中国好老师

项目动态

桃李芳菲 德馨八桂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暨全区育人论坛在南宁市举行

2019-04-18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2019年4月11日至12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公益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暨全区育人论坛在南宁市举行。本次会议以“2019年年度工作部署及广西全区育人论坛”为主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学校、教师育人能力的一次盛会。

4月11日上午,“公益行动”专家委员会相关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商秀梅、霍玉文老师,北京教育科学院心理名师工作室特聘专家王秀芹,云南省玉溪第一小学校长杨琼英,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第四小学校长黄国仲,广西14个地市教育局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益行动”广西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广西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陈向阳主持。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100余所基地校120位代表参会。

“公益行动”办公室领导解读《“公益行动”2019年工作计划》,希望各校能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好老师”要求,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各项工作,在行动中不断寻求创新、突破,提升广大教师育人能力,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商秀梅在讲话中回顾了广西“公益行动”自启动以来的实施情况,并指出教育行政部门要给予基地校行政支持,同时“公益行动”基地校要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黄国仲代表云南省德宏州教育体育局就德宏州“公益行动”推进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德宏州共同体取得的系列成效离不开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地市基地校勇于担当,积极行动。

杨琼英作为十九大代表,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为主题的分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简要介绍了玉溪第一小学作为地市基地校如何积极践行讲话精神、引领辐射云南边远地区学校的经验。

会上,聆听了王秀芹关于《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  促进学生主动发展》的专题讲座,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中心小学校长朱美霖、柳州市驾鹤路小学副校长李艺分别就学校育人体系建构和语文学科渗透育人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陈向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广西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他指出基地校必须马上行动,结合学校文化与本土经验,深化开展育人模块行动研究,成就更多育人经验。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四月的芳菲中播撒下的梦想和希望,定会在广西教育人的辛勤耕耘下绽放鲜花,结出硕果。

 

文稿提供:李威 岳源 

内容审定:陈丽萍

编辑排版:郝雨

后期校对:李少华 卢倩一

发布审核: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