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项目动态

【山西晚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山西省第五届“三晋”省级育人论坛活动在大同举行

2021-05-14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5月11日、12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山西省第五届“三晋”省级育人论坛活动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山西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各市级、区县基地校的负责人及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和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大同市教育局承办。 活动中,山西省教育厅、“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山西省教育育人现状的发展与需求、“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20年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分析。随后,《班主任》杂志社社长、总编赵福江以“成为优秀班主任的途径和方式”为主题作了精彩而生动的大会主旨报告。 

5月11日下午,大同市王翔飞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等10个团队进行了交流展示,其内容聚焦立德树人、班级管理、专业发展等问题,共同探讨了提升新时代班主任工作质量的路径和策略。 5月12日上午,丁瑞芳、曹慧慧等省内优秀教师进行了示范课的课堂展示。之后,来自各地市基地校的代表分别就“公益行动”在该校或该地市的推广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地市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可借鉴可推广经验的典型案例分享,让与会者感触颇多,收获颇丰。 

据了解,“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4年12月17日启动,目前,在山西省的基地校和项目校已达517所,其中包括15所地市基地校、140所区县基地校、362所项目校。同时,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培训的新模式,山西省开启了“公益行动”云端育人直播系列活动的序幕。2020年7月,包括山西在内的6省1市举办的“2020全国育人论坛·家校协同省级论坛”隆重召开,山西3万余名教师线上观看,惠及900余所学校,真正做到了活动聚人、活动育人、活动惠人,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线上—线下”的双联动和“省内—省外”的双互动。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将继续深扎三晋大地,加强基地校统筹管理,创新开展云端育人直播专项活动,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逐步扩大“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

 

文章转载自《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