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项目动态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广西基地校模块研究工作研讨会在崇左顺利召开

2018-09-30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简称“公益行动”) 广西基地校模块研究工作研讨会于2018年9月28日在“公益行动”基地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顺利召开。会议围绕解读“四大育人模块”以及广西基地校下一步工作建议展开研讨。“公益行动”专家委员会刘永胜副主任、崇左市教育局黄创新副局长,以及广西15所地市基地校校长及崇左市各区县基地校校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益行动”广西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广西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陈向阳院长主持。

会上,刘永胜针对“育人模块一”的研究做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并回顾了“公益行动”在广西的推进情况,随后以学校校长角度详细解读了“四大育人模块”具体研究内容,对基地校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强调地市基地校校长是“公益行动”的核心力量,建议地市基地校要积极主动联络区县基地校,夯实“地市-区县”共同体工作;要围绕育人模块开展本地市行动研究,举办本地市育人论坛;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本地市各类育人活动。

黄创新在致辞中指出,“公益行动”对提升教师育人素养和能力,培育优秀师资队伍,推动教育公平和优质发展,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接下来能借力“公益行动”,让更多的专家、知名校长能走进崇左,让崇左市基地校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推进崇左市教育的整体提升。

陈向阳在会上指出,“公益行动”广西推进办公室将继续贯彻落实广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的相关指示和工作部署,并督促各地市基地校校长组织好本市内基地校开展行动研究,为后续召开全自治区基地校校长会议做好相关准备。

“公益行动”全国推进专家团队核心成员高海英校长以及崇左市4所基地校校长就学校文化育人进行了经验分享。

“公益行动”办公室相关同志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公益行动”网络平台的建立和使用。

此次会议深入解读了“四大育人模块”行动研究,树立了基地校校长开展行动研究的信心,他们表示将在“公益行动”办公室的整体部署下,广西推进办公室的引领下,积极组建本地市-区县共同体,开展“四大育人模块”行动研究,将“公益行动”在广西推向深入发展。

 

文章来源说明:本栏目中的文、图,均为在推进“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以下称”公益行动“)过程中,由”公益行动“参与校提供;或为”公益行动“参与校提供素材,”公益行动“办公室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