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通知公告

四大育人模块课程内容早知道!

2018-09-05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2018年8月下旬起,四大育人模块课程将在“中国好老师”官方网站陆续上线。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为此次课程请来了诸多国内外理论研究者、实践应用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他们会从教育情境中的实际案例入手,围绕不同育人模块的具体问题,指导教师掌握科学的、系统的、可操作的育人策略和方法。

课程特色

1.针对真实育人问题,研发并形成科学的、系统的、可操作性的课程体系,指导教师掌握丰富的育人策略。

2.基于线上课程培训、线下实际指导、专家定期互动答疑、经验分享等多途径的学习模式,带领老师就具体问题开展行动研究。

3.鼓励教师学以致用,并提炼共性经验,在更大范围内对优秀案例经验进行推广与学习。

4.针对不同的主题开展线下模块论坛,交流育人经验,夯实模块学习内容。

四大育人模块课程体系

模块一:教师如何有效进行心理调适提升职业幸福感

模块二:如何有效开展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

模块三:如何关注和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

模块四:如何提升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

专家团队

梁威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长期从事有特殊需求学生研究,如学习困难、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开创的基于班级发展的校本研究,解决了网瘾、中小学衔接等问题,获北京市及全国基础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

边玉芳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品德监测首席专家,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儿童青少年社会性发展与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测量与评价、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等领域的研究。

刘永胜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市模范校长、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等荣誉称号。

吴正宪

数学特级教师。全国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及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两基”先进个人、北京政府授予的“人民教师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窦桂梅

语文特级教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语文教学民族化与现代化研究、现代教学艺术研究、主题教学研究。著有《窦桂梅与主题教学》《做有专业尊严的教师》等。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

芦咏莉

心理学教授,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先后在《Behavior and Brain Functions》、《心理科学进展》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教师评价》、参与编写《走进新课程——与课程实施者的对话》。

吴洪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师,英国 King’s College教育学院及Manchester University教育学院访问学者;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特聘心理专家、北京市首批心理教师上岗培训核心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发展促进等。

万平

特级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北京市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七条校区德育主任,北京市东城区万平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专著《教育是温暖的》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基础教育教育优秀成果奖。被聘为教育部远程培训专家级教师,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专题课程主持专家。

蔡稳良

北京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学校校长、高级教师。为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福建晋江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特约授课教师。

……

观看方式

1、登录“中国好老师App”在线收看

2、登录“中国好老师”官方网站,进入“云课程”版块(官网地址:http://haolaoshi.bnu.edu.cn

四大育人模块课程上线通知:http://haolaoshi.bnu.edu.cn/yrmkkc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