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感谢支持

我们约,为了让中国教师有更好的路可走

尊敬的媒体同志:

您好!

感谢您对“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及其综合办公室的关注与支持;感谢您以传播的力量改变着这个世界,改善当前的教育环境。

一位教师充满力量地走更好的路,才能带给孩子更多神奇和精彩,而让一位教师充满力量的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2014年12月,北京师范大学启动“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并成立了综合办公室推进该项行动计划的实施。

为了铺设一条更好的路,“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综合办公室已动身、在行动!为此,诚邀各位媒体朋友帮忙打一束光、撑一把伞,为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广大教师的成长发展,我们风雨兼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综合办公室正在切实开展以下5项具体行动,邀您同行:

“从我做起”——从教师做起,从关注留守儿童开始,用微小行动传递教育正能量。我们期待跟您约,妙手所著文章能散发正能量的光,媒体的铁肩能担道义。

“尊师爱师”——比起那些被追捧的人,我们更尊敬被爱戴的人,比如教师,需要理解和尊重。请在传播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我们期待跟您约!

“素养提升”——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之外,教师以自身修养滋润下一代的育人能力更不容忽视。我们竭力开展好每一次教师素养提升专项培训,制作视频、引导分享课程资源,供更多的教师学习,请您参与报道、拍摄以及联合制作。从沈阳到北京、从江苏丹阳到四川广安,以及在其他更多的地方我们将继续开展教师素养提升的各类培训,期待跟您约!

“记录传承”——传承好老师的生命故事和崇高精神,中国的教育得以健康、持续发展。请用多元化视角和创新思维及时传播、扩散,我们期待跟您约!

“互通互助”——两个苹果的交换不能改变什么,但两种思想的碰撞能绽放激荡人心的火花。区域之间、学校之间、学校内部共享资源、交流经验,援助老少边穷岛地区,会带来更快更好的共同发展。京城百校联盟、北师大附小联盟、全国基地校联盟正在建立、产生作为,请您参与报道、发布,我们期待跟您约!

我们约,为了铺设一条提升教师素养、促进教育公平的大道,同时汇聚社会大众力量,时刻准备着服务于教育事业,让中国教师充满力量地走下去,让中国的孩子在好老师的引导下快乐幸福、健康茁壮地成长!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