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感谢支持

“北京创元慈善基金会”

简介

北京创元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8月19日,是北京市民政局登记管理的非公募基金会。创元基金会原始基金,来自于薛行远先生的个人捐赠。

北京创元慈善基金会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

使命

弘文励教,传递仁爱,促进公平

创元慈善基金会以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为主要战略合作伙伴,资助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弱势群体,实现学术价值和社会公益的有效结合。

愿景

仁行远志,为国为民

创元慈善基金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行动,资助社会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弱势群体,致力于成为一家科学、高效、实在从事公益事业,对我国的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产生深远影响的基金会。

资助方向

创元慈善基金会资助以下四方面的社会事业:

促进教育改革与创新的事业

● 支持对国家教育改革与 发展有重大意义的课题或项目

● 支持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需要突破机制束缚、社会力量有有效参与的创新模式构建

● 改善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推进教育观念变革的事业

● 协助地方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大力推进教育观念变革

● 传播科学的育人理念

● 倡导并支持区域、学校以建设“四有"好老师为突破口,有效提升育人能力

传播教育正能量的事业

● 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教育,帮助更多的父母形成正确的育人观念与教养方法

● 努力改善教师的生存状态,促进尊师重道社会氛围的形成

扶助弱势群体的事业

● 着眼乡村教师、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长远发展,从技能培训、工资待遇、心理辅助、学习条件改善、教学资源支持、家校合作等方面开展关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