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项目动态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保定市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09-20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简称“公益行动”)保定市工作推进会暨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培训于2018年8月27日在“公益行动”基地校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召开。会议围绕“有效开展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以及“关注和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进行细致研讨。“公益行动”专家委员会相关领导、保定市教育局赵建民副局长、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王淑英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高彦芹副校长主持。“公益行动”保定市“地市-区县”共同体数十所基地校校长及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80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为地市级推进会首次设立主会场与分会场,参与人数众多,有效增强了“公益行动”推进会的辐射能力,促进了“公益行动”在保定市的传播。

“公益行动”专家委员会相关领导介绍了“公益行动”2018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并对基地校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梁威,作了《探索基于班级发展的校本研究,促进有特殊需求学生的发展》专题讲座,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为一线教师的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赵建民在致辞中指出,“公益行动”对提升教师育人素养和能力,培育优秀师资队伍,推动教育公平和优质发展,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保定市所有基地校在“公益行动”的平台上,开展符合区域实际的各种活动,培养造就一批“四有”好老师,推进区域教育的整体提升。

围绕大会主题,北京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王淑君老师在题为《家校共育塑家风,师生合力助成长》的讲座中从多个角度梳理了家长与学校的关系,展现了多种多样的家校合作育人活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白河分校高冬玲校长、保定市高新区小学刘尧副校长分享了关于特殊需求学生教育的经验。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助理田云峰、保定市徐水小学董金玲老师分享了关于家校合作育人的经验。教师们用满腔热情点亮学生人生的底色,助力学生成长为参天大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公益行动”办公室的同志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公益行动”网络平台的建立和使用。高彦芹宣读了保定市基地校和项目校名单。

此次会议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他们对“公益行动”给予了极大热情,他们表示将在“公益行动”办公室的整体部署下,将“公益行动”在保定推向深入发展。

 

文章来源说明:本栏目中的文、图,均为在推进“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以下称”公益行动“)过程中,由”公益行动“参与校提供;或为”公益行动“参与校提供素材,”公益行动“办公室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