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项目动态

天津市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天津市推进会

2018-03-15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2018年3月9日,天津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天津市实验小学报告厅召开了“天津市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天津市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提升天津市基础教育领域教师、学校和区域的育人水平,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以及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弘扬“中国好老师”精神,进而实现四个引领。

image001

国家督学、天津市人民政府首席督学、天津市教育学会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洪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公益行动”)专家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石秀慧,天津市教委小学处副处长高巍,天津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唐丽霞,国家督学、天津市教育学会会长曹全路,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邹绍宁,天津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秦泽明,天津市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丁安廉,天津市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基础教育》编辑部副主任伊文领出席了本次会议。民进中央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小大使”常务副主任江涛等行政部门领导,以及天津市各地市级基地校校长,天津市中小学教育同仁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副校长杨军红、天津市实验小学校长杨立军主持。

image003

首先,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杨军红副秘书长就相关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天津市已有25所“公益行动”基地校,近百所项目校,其中,有7所基地校与西藏、四川、贵州、甘肃、云南等老少边穷地区的11所学校签约,达成两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共同体,效果显著。

image005

“公益行动”专家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石秀慧在会上做了公益行动计划三年工作总结与展望。讲话内容引发了与会者对育人的深入思考,推动了立德树人的审视与梳理。天津教育同仁们纷纷表示此次聆听获益匪浅,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既明晰了方向,又阐明了实现路径。各行政领导以及教育同仁表示将进一步的通过“公益行动”推动示范学校,推举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好老师。

image007

河东区实验小学校长王双、河北区实验小学李端、静海区实验小学薛素玲和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宋雯洁从不同角度向大会做了精彩生动的经验分享。

image009

王洪华主任在大会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并指示:天津市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一如既往,积极进取。要以此次推动会为契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努力营造做好老师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支持学校参加“公益行动”,持续提升全市师资管理水平,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实现教育扶贫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和教育现代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说明:本栏目中的文、图,均为在推进“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以下称”公益行动“)过程中,由”公益行动“参与校提供;或为”公益行动“参与校提供素材,”公益行动“办公室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