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师

通知公告

育人模块通识课程上线通知

2018-07-11 分享至: 中国好老师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公益行动”办公室在各地调研和专家研讨的基础上,提炼出4个最为迫切、亟待解决的育人问题模块:

模块一,教师如何有效进行心理调适、提升职业幸福感;

模块二,如何有效开展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

模块三,如何关注和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

模块四,如何提升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

为支持学校老师开展育人模块行动研究工作,“公益行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团队围绕四个育人模块相关主题设计打造线上课程体系。

 

育人模块通识课程

7月12日育人模块通识课程正式上线,课程主要围绕“公益行动”2018年四大育人模块的相关安排、内容及研究方法进行详细解读,整体课程共分为三个部分。

王建国,“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2018年工作计划介绍》:详细介绍“公益行动”2018年工作安排,并介绍“公益行动”办公室对四大育人模块所提供的内容、策略、支持及围绕模块学习开展案例征集的工作计划等。

梁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四大育人模块解读》:系统解读“公益行动”四大育人模块各模块主题的内容构成、各模块研究主题在实际教学中的典型表现、四大育人模块主题促进策略等。

边玉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行动研究》:以“行动研究”方法为框架,详细介绍行动研究的概念、步骤及实施方法,并以“如何关注和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和“如何有效开展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两个模块为例进行研究改进策略解读。

1.扫描二维码,观看育人模块通识课程

2.下载“中国好老师App”观看。观看的账号和密码为“中国好老师App”账号和密码

 

四大育人模块课程

8月20日,四大育人模块课程开始陆续上线。课程围绕四大育人模块,设计了系列的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的精品课程和相关工具。

专家组成:权威的理论型专家+一线实践型专家

内容和形式:围绕真实问题展开,在20分钟左右解答一个问题。

发布频率:每周定期发布

发布平台:“中国好老师App”和“公益行动”官网(haolaoshi.bnu.edu.cn)

四大育人模块课程页面